isjhsjxhhahq

こんにちは

年轻人 我觉得你需要个御守【翔润】

谢谢大家点开这篇故事

神明s x 职员j

简单来说,就是船桥的一家神社和堺市的一家神社抢生意的故事。

 

 

 

 

“所以J啊,去买个御守吧。”

松本速度不快但也还算敏捷地逃过了二宫慈爱的摸头杀。

“可是我觉得御守也镇不住松润现在的霉……”

二宫从一边收回来的手又眼疾手快地拍上了另一边人的头。

事件的当事人虽然没有说话,但也默默地站了相叶的队:觉得御守并没有卵用。

“不!!!”二宫极力争辩,“J你相信我,神社里的神明大人一定会保佑你的!”

 

 

东京都居民松本润先生,现在站在千叶的土地上,怀疑人生。

 

从上个月开始,写作生命道路上的坎坷读作倒霉的小鬼像是缠在了自己身上:重要的文件的重要部分核对时出错,被上司说了一顿:出门去超市,回来的路上就下大雨,被淋得狼狈幸亏有一个穿着和服的好心人送了自己一把伞;回到家直奔阳台,几盆小盆栽也因为自己出门前没关窗被大风大雨刮地七零八落……

松本坚信平时自己的疏忽大意是造成最后结果的最大因素。可是下班后与亲友们的小酌中提到了这个,其中一个猫唇的亲友却和自己说去神社拜拜神明买几个御守,还顺带推荐了在船桥的二宫神社。

“你家开的么?!还带打广告的。”

“对啊,我家开的。”竟然接梗了。

松本耳边仿佛轰隆隆的火车开过。过多的酒精已经使他的脑子迟钝,便敷衍地答应了。

“就当是心理的一个安慰嘛。”眼睛闭上时听到了最后一句话。

安慰……吗?  不需要。是我自己的原因神明大人什么的我可是无神论者!

 

“啊…紫色和红色啊…哪个好呢”松本站在卖御守的台子前认真地纠结。

我怎么真的到神社里来了!!!!!我是无!神!论!者!啊!!

‘啪、啪’双手合十,虔诚地向神明大人诉说自己的祈求。仿佛已经轻易地丢掉了自己的设定。

 

松本无力地揪着自己的头发,包里放着刚买好的紫色的700円心愿成就御守。下台阶到一半,回头看了看神社。

神明大人啊,那就  拜托你啦。

 

 

 

月曜日的会社,总是充斥着一股我的周末呢快把我的周末还回来的颓废气息。当然也有一直元气的同事用非常元气的嗓音说着无比元气的“早上好”。

“早上好小和!!!!周末去哪里玩儿了吗?”

“早上好…游戏、家里。”

“哎呀周末要出去玩儿才叫周末嘛!下周末我带你打棒球……啊!早上好松润!周末去玩了吗?”

“早上好相叶酱。周末去了趟船桥。”

船桥!!散发着周末就是游戏啊别拖我出去气息的二宫眼睛一下子亮了。

“船桥?你买了御守?”

“早上好nino。没错,听了您的话去见了神明大人,然后在那里买了御守”整着资料的松本看了二宫一眼,加重语气以示强调“二、宫、神、社。”

二宫眉开眼笑接话到“去了我们家啊。没事,J,你的烦心事马上就飞光光啦”

 

“我看你的工资也快飞光光了。”上司突然出现在二宫身后,吓得他快跳了起来。

“别啊头儿,”二宫抚了抚受惊的小心脏,刚想说什么就被上司打断。

“我们会社现在有意向在大阪开分社,需要有人去当地考察。上面暂定我们部出一个人,隔壁销售部出一个人。”

“销售部啊。”“有好多美女呢~”“真棒,不知道让谁去。”

松本撇撇嘴,最近因为自己的重大失误,让上司也受了点牵连,大概这回轮不到自己了吧。其实刚刚一听到要和隔壁部合作,心中一个人的剪影马上浮了上来,“隔壁的…”

“松润!”上司的目光射了过来,“你去。”   正在低头整东西的松本社员•懵

“上次的失误不要再想了,谁没错误过,这回好好把握。”

松本呆滞地点点了头。

“隔壁会派樱井君和你一起去,年龄相仿,能力都强。我觉得你们两个去再合适不过。”

 

 

樱井君啊。  松本透过玻璃窗,看到隔壁间穿着西装的男人捧着文件像在向人解说着什么。两人之间的玻璃窗变成了户外阳光的碎影,清新的草地,漫天的樱花,洋洋洒洒地飘在空中,飘到了松本心里,扫过最柔软的地方。被得体西装包裹的身躯顿了顿,缓缓地转了过来,然后…然后…….

“J !!!!!!”小尖嗓冲破云霄。

“啊!啊怎么了nino!”快速把头扭了回来

“叫了你四声啦!看隔壁樱井前辈工作开心吗?”

“你你你说什么呢!我没…没……”

“哦,那换个问题。和你家樱井前辈一起出去工作开心吗?”

“……”松本把玩着自己的镯子,过了一会儿,一道小到听不见的声音“开心...”

 

樱井翔是比松本大两届的前辈,刚进会社就听到有人说这里有个又帅家境又好还是名校毕业的樱花桑。小姑娘kyakya叫,说着是我男朋友就完美了云云。当时的新晋社员松本君不可能对这个人没半点兴趣,况且姓氏这么浪漫,周围人讲的多了,他就按耐不住体内的好奇问了当时还不熟觉得有些高冷的二宫桑。

“樱花?樱井吧。那个溜肩,谁说溜肩穿和服好看的!”

松本头顶???

旁边的相叶君插话进来“翔酱啊,人很好哦,工作超级厉害的。”

“拉生意的能力确实一流。”二宫望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销售部确实需要拉生意厉害的人在嘛。”松本一本正经的为隔壁销售部王牌正名。

 

后来的日子里,樱井和松本在工作方面接触了很多次,在茶水间,电梯这样的地方两人也碰到了好几回。再后来,自然而然地交换mail地址,自然而然地一起去食堂去外面的餐厅吃饭讨论公事,自然而然地……

也太多自然而然了吧!!在松本意识到之前,他和樱井前辈的关系已经略微超出了普通朋友的范畴。而接下来一个月,扣了倒霉帽子的松本觉得还是少出现在前辈面前比较好。

万一自己正霉着被他看到了怎么办?!

 

要去大阪的日子将近,松本也渐渐从倒霉的泥沼里爬了出来。多亏了二宫神社呀,他暗暗想。

出发当天,松本坐在公司配给的车上,从包里找到了那枚小布符。‘我已经不是那个倒霉到没朋友的松本润啦!我现在可是买了御守好好的拜托过神明的松本润!’  松本捏着紫色御守给自己打气,毕竟接下来要和自己憧憬的前辈一起工作,单独工作。“单独”二字粗体划线闪闪发光。

樱井上车了,坐在了松本相邻的位置上。

“松本君早上好!”对方眉眼弯弯地向自己问好。

“樱井君早上好!!”赶紧把紫色布符藏进包内。

 

接下来的车内时光两人一路无言,像是看不下去的司机先生打开了车载广播听起了音乐。

可能前辈根本没有在意自己这段时间对他的“冷落”,松本想到,平时樱井桑对谁都彬彬有礼温柔体贴绅士风度,对自己和对别的什么人的态度都是一样的吧。自己单方面的“冷落”肯定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很难搞的后辈,他那边也想着幸好自己先疏于联络什么的。心烦意乱的松本望望前面开车的司机先生,他对司机先生也是那种刚好的态度吧。想到这里,松本注意到,无论车怎么颠簸,他和樱井君都被完美地控制在了一定的距离上,这让他更变扭了。

 

“润君的实家在哪里呢?”

“东京都。樱井君呢?”有小脾气的他竟没发现称呼的变化。

“我在东京出生。”樱井顿了一会,“父亲辈以上都在大阪生活呢,严格的说,我的实家是大阪。”

“欸?那这次樱井君岂不是可以回次实家?”松本眨眨眼,“放心,我会对boss保密的,抽一天回实家看看吧。”

“实家啊…”樱井把手从口袋里抽出垫在脑后,嘴角扬起了幅度,“去看看吧。”

 

 

在大阪的工作顺风顺水,大阪方面本身就有这个意向,再加上来洽谈的两人工作能力都十分出众,设立分公司的考察工作提早一天就完成了。

“樱井君可以有时间去实家啦。”松本提醒到。

“啊,实家啊。”樱井挠了挠头,“昨天打电话确认了下,家族都在国外旅行,回去了也没人啊。”

松本正在酝酿安慰他的话,樱井的下一句话让他楞了五秒。

“松本君对神社感兴趣吗?”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短短一个月不到已经有两个人向他推销神社了!也太巧了吧,难道前辈的下一句话也是让自己买御守???

“听人说这个月松本君的运气不行呀。”樱井笑笑,“要不在我熟识的神社里买个御守避避邪?”

天哪!我可以去当路上摆个玻璃大球的预言师了!松本内心咆哮到,怎么,我看起来五行缺御守?

“听谁说我运气最近不怎么样的啊哈哈哈”干笑。

“爱拔酱啊,他上回和我一起喝酒提到了。还提到了二宫推荐了你一家船越的神社御守,你有去买吗?”

连这个都被他知道了!!!松本内心已经把相叶的兔子形象魔法攻击了十万次。

“没有哦哈哈哈,我不怎么信这种呢”继续干笑顺带把上个周末去船越的自己狠狠地打脸。

“那我们去这家神社看看吧,松本君相信我,这家很灵的,我小时候求过的,特别准!”

“真的吗,那我们明天就去看看吧。”樱井的脸被夕阳照着,脸上的绒毛都是那么温柔,松本十分快速地答应了。

没办法,颜控,加背景buff。

对比了下自己对樱井和对二宫同是神社请求的态度,松本在内心对二宫说了一句不带有什么歉意的抱歉。

 

 

 

 

因为他们的辛勤工作而多出来的这天清晨,松本站在前面的人后头,瞠目结舌地盯着神社的名字。

樱井神社。

 

什么啊!松本小人掀桌。两个人都向他推荐了神社是没错,可是两个人都向他推荐了自己姓氏为名的神社那就有点……太巧了吧。。。   

松本小人把桌扶正,然后再一次掀翻了它。

 

站在前面的樱井回过头来看着他笑,“怎么了?”

“这是你们家的神社么?”

“是啊,我家的。”十分坦荡。

 

怎么连对话都似曾相识啊!! 可怜的桌子被松本功夫小人一掌劈成了两半。

 

“哈哈哈,前辈你可真会开玩笑。”松本径直走了进去,樱井看着他的背影默默跟上。

松本在侍奉神明像的前面停下,歪头看了看,回过头对离自己还很远樱井喊道

“真的灵吗?”

“相信我,润。”

 

松本没有理会也没有吐槽对自己的称呼,相反,心里还有点小雀跃,内心的小喇叭正在无限回放刚刚的“润。”

他正了正色回过头投了硬币,拍了两下手掌,双手合十,认真地许下了自己的心愿。

家人都健健康康,和朋友们的友谊长长久久,工作顺利,船梨精多来我家附近搞活动,…………………….

请、请让我一直在翔君身边。

松本睫毛颤抖,没有底气地向神明大人表明了自己最后一个贪心的愿望。

 

“会的哟。”眼睛还没睁开,耳边就响起了一阵磁性温柔的声音,是他,是松本最喜欢的,翔君的声音,“家人都会健康,友谊不会消散,工作会很顺利,船梨精会经常来,”

“我会一直都在。”

 

 

 

 

 

松本睁开眼就看到了身穿一身华重和服的樱井翔。

“樱井桑…”眼睛里像是进了一片湖泊,语调不稳地开口

“叫翔君。”

 

神明大人修行多年,用自己里三层外三层的和服袖子把自己最珍贵的宝物藏入怀中。

 

 

 

 

 

 

 

松本在厚重的和服里闷得透不过气,听到樱井说“润啊,你买几个御守回去吧”

“我才!不给!你!增加!营业额!呢!!”

樱井在和服底下的肩吃力地耸了一下。没关系,御守算什么,我都在这儿了呢。

 

 

同样一身华丽和服的二宫和也神明大人气得直跺脚“抢我御守生意就算了,抢人算什么啊!!!”

 

 

 

————END————

 

 

大概会有个神明大人side

第一次写文幼稚园文笔求不嘲笑

撞梗请马上和我说

神社里的设定都自己编的,感情线说来就来从不打招呼

        我们神明大人篇见(挥手


评论(36)

热度(4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